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出席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17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支部培训会

2017年06月07日 08:24  点击:[]

6月2日下午,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党务工作能力,更好发挥党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在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支部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应邀出席会议,并对参会人员指导培训。校组织部副部长何小明、学院党委书记杨建红、院长安裕伦、副书记田伟、副院长赵翠薇、地环学院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和支委等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由杨建红主持。

 

 

会议伊始,杨建红首先传达了校党发〔2017〕25号中共贵州师范大学《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及校党发〔2017〕24号《关于开展向黄大发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要求各党支部要在地环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发扬好的传统、克服存在的困难、积极探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

会上,银熙惠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针对支部工作的开展,提出支部工作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一是抓重点,要求各党支部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过程中要把握好三个基本: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同时还需把握好四个环节,即深入的学、持续的做、有针对性的改、下功夫的建。二是要抓薄弱、抓难点,把握新形势下党支部工作的重难点,认清薄弱点,使组织生活规范化。三是抓重心下移,激发基层党支部活力,规范基层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四是抓创新、显特色,要以党建项目立项平台的创建、党课教育形式创新等方式,把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气合起来,以更好的解决育人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探索符合新时期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新途径。五是抓责任、抓压实,要明确学院党委的主体责任,明确党委对党支部书记的领导,层层抓好落实。

随后,杨建红对培训会进行了总结,她感谢银熙惠副书记百忙之中来到地环学院,对学院党支部工作给予指导和培训。她要求个支部、各党员要认真领会银书记培训讲话精神,加强学习和自身能力培养,更好的服务于支部工作。同时她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使党支部委员能进一步明确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职责和任务,不断完善党支部工作机制,创新党支部活动方式,提高党支部工作科学化水平,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院党委组织与会人员观看黄大发先进事迹视频。会后,与会人员前往苟坝会议会址和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团结村学习参观。通过学习参观苟坝会议陈列馆和会址,接受长征精神的熏陶和教育;通过实地沿着一曲清水,贴着山崖绝壁“大发渠”和支书领导村民修渠造渠的文书资料、工具实物等的学习参观;现场聆听黄大发同志的口述历史,使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和终身追求的力量。同志们纷纷表示,当前进入贵州省脱贫攻坚的决战时期,作为教育战线的党员,更应学习黄大发同志新时期的“愚公移山”精神,把信仰和信念融入到工作中去,一生做好一件事、一生只为一条渠;要不忘初心,见贤思齐、牢记宗旨、扎实工作,推动 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争当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排头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