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学校第100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7年06月09日 14:25 组织部 点击:[]

2017年5月23日至6月7日,贵州师范大学组织部、党校举办了第100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宝山校区和花溪校区共520余名学员参与培训。经考核,473名学员顺利结业。

此次培训历时16天,主要培训方式有专题报告、自主学习、分组讨论、主题观影、息烽集中营参观学习、结业典礼等。

培训期间共举办四次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韩卉老师主讲“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彭洁主讲“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小明主讲“学习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不断增强遵守党内法规的意识”和文学院冷江山老师主讲“不忘初心、奋发成才,做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和实践者”。四次专题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针对性强,通过专题报告,为学员全面深入把握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要求,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端正入党动机,提供了较为系统的理论辅导。

文学院冷江山老师在专题报告中与学员互动

此次培训班学员共分为20个小组,各小组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分别在5月26日至5月27日、6月3日至6月5日期间进行了两次分组讨论,两次小组讨论的主题是“认真学习党章,严守政治生活准则”和“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分组讨论中,每一位学员围绕主题认真准备发言提纲,按要求进行专题发言,指导老师根据学员的发言情况进行点评和总结。

培训班小组进行分组讨论

6月3日,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和进行了主题观影并到息烽集中营进行了参观学习。早上八点半开始主题观影,主要观看了息烽集中营纪录片《烽火不熄》和电影《焦裕禄》。中午12时许,520余名学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分别从宝山校区和花溪校区乘车前往息烽集中营参观学习。在息烽集中营,各组学员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和部分营区旧址。参观结束后,学员代表向坐落在集中营广场上的革命烈士雕塑进献花篮,全体指导老师和学员向在集中营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

学员代表向息烽集中营革命雕塑进献花篮

6月7日晚,举行了培训班结业典礼。在结业典礼上,宝山校区2名学员代表、花溪校区5名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代表各组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交流了参加培训的心得体会。广大学员一致认为党训班的学习对于提升党的相关理论知识水平和加强党性修养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并且都表示要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努力,争取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结业典礼还对文丽君等25名优秀学员和苗庆等5名优秀指导老师进行了表彰,各小组代表领取了结业证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彭洁、副部长何小明分别在两个校区结业典礼上,全面总结了培训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对全体指导老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且对全体学员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了新的希望。

花溪校区学员代表在结业典礼上进行交流发言

培训班学员参观“力量在党旗下凝聚”图片展

本期培训班恰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办100期,为全面回顾27年来培训班的历史和取得的成绩,在培训班开班之前还举办了“力量在党旗下凝聚”图片展和贵州师范大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办100期庆祝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