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到教育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7年07月03日 08:48  点击:[]

6月2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到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调研工作。组织部副部长何小明陪同调研。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院长任胜洪,副书记吴嘉佳,副院长刘军、穆陟晅,党委秘书、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委代表等16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分别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对教师党支部书记的选拔、培养和管理,教师党支部及党支部书记发挥作用的激励保障机制、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加强教师党支部队伍建设需解决的突出问题如责权不明、支部活动单一、政策经费支持不足等,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杨建原代表学院对学校党委和组织部到学院调研表示欢迎,并汇报了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建设情况。她表示,学院党委历来重视教师党支部建设,并采取加强组织和制度建设、提供经费支持和待遇保障、建立绩效考核等措施开展建设,在取得了一定成绩的同时也存在工学矛盾冲突、教育培训形式不够灵活、党建活动经费使用受限、支委政治经济待遇有待落实等问题。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银熙惠指出,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教科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建设工作体现了四个“好”:一是学院党委抓的好,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发挥了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在支部书记选拔上做的好,基本符合“双带头人”要求,支部书记政治素质高、党性修养好;三是支部作用发挥的好,支部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做出了许多党建特色创新活动,发挥了支部书记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激励保障措施做的好,党务工作绩效考核健全,支部书记和支委的经济待遇落实到位。

银熙惠强调,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是加强党对高校工作领导的一项基础工程和战略工程,是贯彻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推进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大举措。因此,她希望学院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进一步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与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师生、科研进步、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内外联动创新党建项目和平台,提升服务能力,同时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认真学、扎实做、深入改,建立健全支部共建常态化机制。最后,她表示,会后将调研会收集整理的意见和建议与相关部门进行协商,尽快推动贯彻落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