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党校举行2017年《党的基本知识》公选课教学研讨会

2017年07月21日 14:17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党的基本知识》公选课教学质量,充分发挥《党的基本知识》公选课在教育引导学校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加强党的基本知识教育中的主阵地和主渠道作用,2017年7月19日下午2:00 ,党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六楼1会议室,举行了2017年《党的基本知识》公选课教学研讨会。

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彭洁主持,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小明,党校办公室主任王媛君以及担任《党的基本知识》公选课教学任务的教师共15人参加。

会上,王媛君向任课教师通报了2015-2016学年、2016-2017学年《党的基本知识》公选课在课程建设,课程管理和课程教学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重点对课程考试情况和授课对象调研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何小明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的要求,对公选课教学内容充分融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提出了具体要求。结合情况通报和要求,围绕近年来的教学实践,公选课任课教师对如何完善教学内容设置,进一步提高公选课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党课对青年大学生的吸引力、感染力,科学合理安排课程考核,进一步强化教学效果等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彭洁进行了会议总结,她指出,2010年学校党校开设《党的基本知识》公选课以来,特别是2015-2016学年以来,公选课开设47个教学班,培养了4000余名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任课教师们认真开展教学,对于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强调,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公选课要坚持科学管理,及时吸收任课教师教学经验,深化课程建设,不断完善教研等制度建设,增强公选课的时代性和实效性,为建设一支高素质党员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