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做好新形势下学校思政工作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2017年09月08日 14:23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与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安排。同时,为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对相关先进集体与个人进行表彰,积极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9月7日下午,学校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并讲话。校长李建军主持会议。校领导刘肇军、徐晓光、赵守盈、银熙惠出席。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代表,获奖单位及个人代表等400余人参会。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韩卉讲话

 

韩卉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学校党委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分析形势,查摆问题,理清思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为办好党和国家放心、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韩卉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三方面意见。一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根本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大举措;是解决当前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存在问题的现实需要。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必须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不断增强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自觉、情感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切实抓好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七个一”的任务。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要聚焦立德树人这一个根本;要落实一份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清单;要健全一批制度;要选树一批典型;要打造一批品牌;要强化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这一个保证。三要落实“五个”保障措施。落实好完善“三全”育人机制的保障措施;落实好健全队伍提升能力的保障措施;落实好工作经费增加财力的保障措施;落实好督导考核强化责任的保障措施;落实好宣传报道营造氛围的保障措施,确保学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取得实效。

韩卉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断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建军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落实。一是要掀起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再学习热潮;二要抓好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任务的落实;三要抓好相互学习及向先进学习的工作;四要抓实迎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检查的准备工作。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彭洁,校团委书记陈贵平,教务处副处长黄平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彭法,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伟,求是学院党委书记尹毅,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教育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杜建群,团委书记、辅导员代表、体育学院彭佐扬老师,教师代表、生命科学学院李亚军教授,学生代表、机械与电气科学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5级学生吉旭分别作交流发言。他们紧密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在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个人在教书育人实践中的认识与体会,总结了过去做好思政工作的经验、明确了下一步如何加强与改进工作的计划打算,分享了自己在生活学习中的思想转变与收获。

 

校长李建军主持会议

 

会上,李建军宣读了《贵州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17年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刘肇军宣读了《关于表彰贵州师范大学第二届本科教学优秀教师奖获奖教师的决定》,副校长赵守盈宣读了《中共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16年度“十佳辅导员”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宣读了《关于表彰贵州师范大学2016年度“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校领导为获表彰人员颁发了奖状证书。

 

表彰2017年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表彰第二届本科教学优秀教师奖获奖教师

 

表彰2016年度“十佳辅导员”

 

表彰2016年度“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共青团干部”

 

会议发放了由校党委宣传部汇编印发的《习近平同志有关讲话精神资料汇编》《各单位思想政治工作小结材料汇编》《思想政治工作典型材料汇编》《思想政治工作发言材料汇编》以及《中共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贵州师范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聚焦立德树人,坚持改革创新,奋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校党委书记韩卉在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资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