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喜迎十九大 喜说新变化——贵州师范大学全体师生满怀期盼迎盛会

2017年10月18日 17:45 宣传部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贵州师范大学校领导、花溪、宝山、白云三大校区广大师生踊跃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

党的十九大开幕前夕,贵州师大就积极通过座谈研讨、主题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教育工作,在全校师生中营造喜迎十九大的良好氛围。

为第一时间观看大会盛况,全面、准确地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幕式当天,贵州师大统一部署,组织广大师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在花溪校区、宝山校区、白云校区集中全体中层干部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所有在校校领导都参加了收看。同时,大学生活动中心、学生食堂等公共场所也对所有师生开放,统一播放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全校各基层党委、各学院、各单位也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网络、广播、电视、手机等各种媒体踊跃收听收看开幕式盛况。


 


 

 

 

 

 

 

 

全程看完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后,校党委书记韩卉表示,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立意深远、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纲领性文献,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行动纲领,也是指导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干实绩为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贵州师大的力量。

李建军校长表示,全校师生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和深刻领会报告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学校实际,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加快赶,全面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加快把我校建设成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积极投身到贵州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中去,为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高校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梦也是我个人的梦”“看看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慢慢强大起来,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们今天的安全生活离不开国家的强大”……全校广大师生在收看完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后,纷纷通过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渠道展开热烈讨论,发表感想。

“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不断巩固发展。”贵州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汪勇表示,十九大以后,我们党将不忘初心,继续带领全中国人民朝着伟大复兴中国梦迈进。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心潮澎湃,深感高校团学工作尤其是团学干部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性,深感人才培养工作任重道远!” 法学院团委副书记何成忠表示,作为大学老师,我认为满足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就是我们工作的中心和奋斗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提高自身教书育人的能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合格人才!

“习近平说青年兴则国兴,我们要做时代的弄潮儿。”文学院2014级汉语言文学赵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涉及很多方面,对大学生来说,就业机制和社会保障方面是大家最关注的。报告指出国家将会给我们提供更多的机遇。面对新时代,我们也要以勇者之气,大国之民的气势迎接新的挑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