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学校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揭牌仪式暨首次学术研讨会

2017年11月07日 17:43 校宣传部 点击:[]

11月1日下午,学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五楼二会议室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揭牌仪式暨首次学术研讨会。

 

 

 

校党委书记韩卉、校长李建军为“贵州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揭牌。校党委副书记刘肇军主持揭牌仪式,校领导赵守盈、银熙惠、唐本文、陈云坤及校长助理梁楠出席。

 

 

韩卉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已经胜利闭幕,这次大会的一个突出贡献就是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党和国家指导思想的地位。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潮,为契合这一时代主题,充分发挥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特别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学科优势,经学校党委会议研究,决定成立贵州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韩卉对研究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充分整合队伍,发挥交叉学科优势;二要聚焦理论热点,提升研究水平;三要围绕立德树人,努力做好“三进”工作;四要聚焦省委战略,服务贵州发展;五要秉承开放精神,加强学术交流。

在学术研讨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欧阳恩良教授、教育科学学院任胜洪教授、廉政文化研究中心李运才教授、文学院管新福教授、历史与政治学院冉光芬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曾春花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欧阳辉纯副教授等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据悉,研究院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内涵与主要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关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贵州发展”等方向开展研究,并招收相关方向硕士、博士研究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