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一行到文学院开展党建专项调研

2017年11月16日 09:42 文学院 点击:[]

11月10日,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一行到文学院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调研。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海、副书记林也婷,院党委委员以及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刘海代表院党委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文学院党建以活动为载体,以传承发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抓手,利用重大节日、纪念日,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要求,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如“端午情·屈子颂”、“七一”表彰、校园文化艺术节“猜灯谜”活动、“喜迎十九大观国家重器”等。这些活动以鲜活的形式和内容,对提升党员意识,凝聚人心促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汇报中,刘海提出了在学院基层组织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这些问题的一些思考性意见。与会的其他同志分别介绍了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开展党支部活动的困难,尤其对“双带头人”培育计划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意见。

银熙惠对文学院党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文学院下一步教工党支部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优化党支部组织设置,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二是要进一步突出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抓好党建与教学科研工作的结合,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四是要充分发挥学科、学术带头人在党建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五是要设计开展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