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学校2017年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7年12月14日 19:52 校党委组织部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升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委在党支部培训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经研究,2017年12月5日至7日,校党委组织部和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共同举办了2017年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对学校120余名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集中培训。



12月5日,上午,在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了2017年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彭洁、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建红、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小明、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席宇博士等参加了开班仪式,会议由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伟主持。



开班仪式上,彭洁同志作了重要讲话,指出学校这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意义重大,不仅是贯彻上级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进一步加强全校学生党建工作的迫切需要,更是推动更好落实立德树人中心工作的根本要求。也对参加培训的学生党支部书记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学生支部书记一定要明确工作职责、要勇于担当作为、要努力带好队伍。同时,希望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要严明纪律、做好示范,牢记责任、学以致用,通过培训,能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席宇博士为大家作了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

下午,杨建红同志为大家作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高校学生党组织建设”辅导报告,王媛君同志为大家作了“学校发展党员工作实务”辅导报告,辅导报告内容全面详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

12月6日,为进一步加强大家的党性教育,感悟红色文化精神,组织学生支部书记参观了遵义会址,通过图片展板、音频、视频等形式,为大家回顾了一幅幅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独立和富强,而进行艰苦奋斗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为大家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具有重要意义。参观之后,在田伟同志的带领下,大家在遵义会址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



12月7日,上午,何小明同志为大家领学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若干意见》。随后,在各小组组长的带领下,培训班四个小组围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学生党建工作”主题进行了集中讨论,大家结合专题辅导报告内容、自身工作体会及今后工作想法等问题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下午,田伟同志和大家分享了“学生党支部工作案例”,针对学校在“两学一做”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如学习形式单一、缺乏常态化和日常化、学习积极性较差等一些普遍性问题,为大家分享了地环学院的一些做法和探索。随后,四个小组在组内讨论交流的基础上,选派代表与大家进行了总结交流发言,同时还请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文学院、求是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交流了近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实效和工作方法。最后,举行了2017年全校学生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仪式,对参加培训的学生党支部书记颁发了结业证书。


此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得到了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在培训内容上采取专题理论辅导、实务工作指导、工作案例分析、实地参观、小组集中讨论、总结交流发言等形式,不仅丰富了大家的党建理论知识,也对大家平时的具体工作提供了方法指导,收效明显。为学校致力于培养一支政治坚定、思想过硬、德才兼备、业务熟练、勇挑重担的学生党支部书记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