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省教育厅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韩卉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2017年12月19日 11:18  点击:[]

12月11日下午、12日下午,省教育厅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韩卉分别在白云校区求是学院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为求是学院全体干部职工,在花溪校区GJ6101教室为各单位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归国人员代表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白云校区宣讲现场

花溪校区宣讲现场

韩卉的宣讲报告,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韩卉书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韩卉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高校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韩卉强调,一要切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校党委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尤其是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成为新时代教育战线的战斗先锋,进一步提升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成效。二要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培育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和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三要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培养。要把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人才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把立德树人作为首要任务,为广大青年搭建人生出彩的舞台,激励广大青年在社会实践中书写华章。

韩卉要求,学校要紧紧抓住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力量。

此前,作为教育厅宣讲团的成员,韩卉于12月6日到贵州师范学院进行了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