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我校举行科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首场专题报告会

2018年03月01日 08:59 校宣传部 点击:[]

    2月27日,我校科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首场专题报告会在花溪校区大礼堂举行。中共贵州省委党校原教育长周感华教授应邀作题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和理解党的十九大重大理论创新成果》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主持。全校中层干部、科级干部以及机关教辅部门全体党员参加。

    周感华在会上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进行了分段解读,他的报告主题鲜明,既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理论定位、主要来源、理论体系、时代课题等有关内容作了精准的梳理,又引经据典,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的高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主要内容和基本观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多次强调要理解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贵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定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指示。他认为,时代是思想之母,思想是时代之魂;新时代孕育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时代,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时认清新时代和新思想的这一关系才是关键所在。

    报告会后,与会成员纷纷表示周感华教授的报告讲解透彻、见解独到、感染力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于帮助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具有重要的启示和指导作用。

    据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中央的有关精神,为落实省委的有关要求,经校党委研究,决定举办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对全校中层干部、科级干部进行集中培训,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政治建设,帮助科级以上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快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以及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