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2018年04月02日 10:52 校宣传部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学校教育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3月30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在花溪校区国际学术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并讲话。校领导李建军、刘肇军、徐晓光、乙引、银熙惠、唐本文、陈云坤、杨胜天,校长助理梁楠出席。会议邀请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罗筱霖与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程红光博士分别作报告。全校中层以上干部、系主任(教研室主任)300余人参会。

 

 

    罗筱霖就教育综合改革的指导性文件进行了梳理、就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相关文件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解读。

程红光博士从“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与意义、基础与瓶颈、方案与落实等几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做法、经验、思路。

韩卉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学习具有四个特点:一是主题明确;二是要求具体;三是范围扩大;四是安排紧凑。

    韩卉强调,罗处长的解读报告使我们对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教育综合改革的要求、内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关于教育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文件多,内容多,层级多,难度大。各单位要认真组织讨论,重点搞清楚教育综合改革与“双一流”建设的关系,在“为什么改”这个问题上提高认识;搞清楚校院层面应该改什么、能够改什么,在“如何改”这个问题上统一思想。程博士的专题报告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借鉴性强。希望大家把北京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成功经验与我校的实际情况相结合,深入思考,认真谋划,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工作,迈出更大的步伐、取得更好的成绩。

    韩卉要求,各单位要按照此次专题学习的要求,认真完成自学和讨论两个环节的任务,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担当,既立足本职岗位又面向贵州师大未来,为学校教育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此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活动时间为3月27日—4月4日,由自学、集中学习、各单位组织讨论三个环节组成。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关于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等关于教育综合改革的有关文件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