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校领导深入课堂指导教学

2018年04月16日 09:11 校宣传部 点击:[]

    校领导听课是学校教学管理常规制度。近日,校党委书记韩卉、副校长徐晓光、校纪委书记唐本文、副校长陈云坤来到花溪校区公共教学楼,深入课堂,随机听课,指导教学。

校领导走进公共教学楼,分别走进不同年级专业学生的上课教室听课。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旅行社经营管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论语今读(上)》、《教师职业道德与行为规范》、《高等数学Ⅰ(二)》等课程。

 

韩卉与教师交流

 

徐晓光听课现场

 

唐本文听课现场

 

陈云坤听课现场

 

    听课过程中,校领导仔细聆听老师的讲授,认真记录教学内容和授课情况。课后,校领导与师生进行了交流,对教师教学的总体效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教学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韩卉在认真听了张文富老师为201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学生讲授的“人类社会及其发展规律”内容后,课间当即与学生进行了交流。韩卉说,重回课堂,很是享受。看到老师认真教,同学们认真学,教学相长,很是高兴。韩卉结合课堂教学内容指出,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这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社会主义的高校必须旗帜鲜明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和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这同样是客观规律和基本要求。学懂弄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对于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十分重要。特别是当今世界纷繁复杂,多元思想冲突碰撞,只有掌握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才能够把握大势、明辨是非、保持定力、顺势发展,国家如此,个人也如此。韩卉还结合有关生产力的内容激励大家。她说:生产力中最重要、最核心、最活跃的因素就是劳动者。在座的同学们就是未来的劳动者。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勤于实践,力争成为有知识、懂科技、会管理的优秀的劳动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更大的力量。课后交流气氛活跃,在场学生备受鼓舞。

    此次校领导深入了解课堂教学情况、掌握教学动态,为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