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2018年第一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

2018年05月21日 10:36  点击:[]

贵州师范大学2018年第期预备党员专题培训于435月4日在花溪、宝山两校区进行。专题培训采取辅导报告、分组讨论和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对全校972名预备党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专题培训期间,校廉政文化理论研究中心主任、监察室副主任李运才教授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为主题生动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相关内容,教育引导广大新党员认真学习党的纪律、理解党的纪律,不断在实践中加强党性修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汪勇教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理论联系实际,以深入浅出的语言、丰富生动的事例新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新党员的政治自觉,强化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学校党校办公室主任王媛君老师为预备党员作了题为 预备党员怎样过好预备期的专题报告,从什么是党员的预备期、怎样过好预备期和预备期怎样考察转正等理论联系实际的方面,指导好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章要求和党员标准

专题辅导报告结束后,5月4日之前,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以党支部为单位,紧紧围绕讨论主题组织新党员开展了专题讨论。专题讨论后,新党员向党组织递交了学习心得。进一步促进新党员明辨思想、坚定信念、笃学笃行。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将把对预备党员的学习培训和教育考察贯穿预备期,把好新党员教育考察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