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学校举行全校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拓展查核阶段启动会和干部考察工作专题培训会

2018年06月04日 08:48  点击:[]

根据工作安排,2018年5月25日,学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六楼一会议室,先后举行了全校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拓展查核阶段启动会和干部考察工作专题培训会。

 

 

5月25日上午,为推进全校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拓展工作,举行了全校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查核阶段工作启动会。会议由校档案馆副馆长罗智主持,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彭洁在会上作动员讲话,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校党校常务副校长胡长华,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推荐的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人员40余名同志参会。彭洁在讲话中指出: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和规范性极强,对全校2474卷干部人事档案开展好专项审核工作,是学校今年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完善干部人事档案的重要途径,此次专项审核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体工作人员应当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规定、提高工作质量;强化保密意识,严肃工作纪律;要讲政治、顾大局,以担当作为的精神,严格按照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拓展工作查核阶段工作方案的安排,认真完成工作任务。

启动会上,校党委组织部与专项审核工作人员签订了《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保密承诺书》。启动会结束后,学校党校办公室主任王媛君对参加专项审核的工作人员作了题为《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主要内容和政策解读》的专题培训。

 

 

5月25日下午,为了切实提升我校干部考察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夯实选准用好干部的基础,学校召开全校干部考察工作专题培训会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处长杨毅同志应邀作专题培训报告。校人事处处长蒋雪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校党校常务副校长胡长华,及全校遴选的40名干部考察员和40余名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人员,以及校党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彭洁主持。

培训会上,杨毅从怎样撰写考察材料和干部任免审批表填写要求两个方面,对与会者作了一场针对性、可操作性很强的培训,对于帮助与会者深化对干部考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特别是对撰写干部考察材料应该把握的重点、干部任免审批表填写的规范性要求等有重要启发作用。

彭洁在讲话中指出:干部考察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关键性环节,是“知人”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是“善任”的前提和基础,干部考察人员素质的高低、能力的强弱、作风的好坏,直接决定着干部考察结果的准确与否,关系着干部选用的质量和水平。下一步校党委组织部还会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也希望干部考察员通过自觉加强有关干部工作政策规定的学习,特别是不断加强干部考察新知识学习,尽快胜任干部考察工作,不断提高学校干部考察工作整体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