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我校与石阡县人民政府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

2018年07月02日 07:20 脱贫攻坚综合协调办公室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学校对石阡县的帮扶工作推向纵深,帮助石阡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贵州师范大学、石阡县人民政府2018年帮扶合作工作推进会于6月25日在石阡县人民政府三楼一号会议室召开。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脱贫攻坚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杜健,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蒙黎明、校团委副书记施昆、国际旅游文化学院专家陈豫魁、脱贫攻坚综合协调办公室夏天,石阡县委副书记刘波,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玲,县委常委、旅工委书记、旅发委主任夏宽忠,以及石阡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杜健强调,受学校党委委托,组织有关部门到石阡县,与相关部门面对面沟通,落实今年4月双方工作例会上明确的各项帮扶事项,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具体项目的实施。脱贫攻坚是当前第一政治要务,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广泛动员校内外力量对石阡等贫困地区开展帮扶,学校全体教职工生都非常关注和支持脱贫攻坚工作。

    石阡县参会部门负责人就2018年帮扶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双方紧紧围绕艺术扶贫文艺演出,杜鹃花资源保护及综合利用,中华儿慈会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助学项目组织动员申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帮助贫困村建设基础设施、添置办公电脑设备、筹建乡村幼儿园、党员活动室、关爱留守儿童和老人,对口支援石阡中学办学,深入开展全县教学师资培训,进一步深化博士工作站作用发挥,持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帮扶旅游产业、大健康产业及国荣极贫乡等事宜,认真研判商讨,协调解决问题,逐一细化落实。

    刘波对贵州师范大学脱贫攻坚工作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贵州师大多年来给予石阡县脱贫攻坚的帮助表示感谢。要求相关部门要与贵州师大保持紧密联系,主动作为、积极支持配合,要层层压实责任,抓实抓细落实各项工作。在贵州师大的帮助下,石阡县更有信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圆满完成这项政治任务。

会后,贵州师范大学脱贫攻坚工作组一行还考察了石阡县非遗博物馆,为石阡县非遗事业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