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韩卉:凝心聚力 确保各项扶贫工作落实到位

2018年07月16日 10:20 校宣传部 点击:[]

    7月12日,校党委书记韩卉带队赴石阡县开展指导、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并现场进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韩卉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围绕脱贫攻坚这一主题,确保学校扶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校领导银熙惠、唐本文、陈云坤和校长助理梁楠出席。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举行此次学习活动的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扶贫思想,积极推进学校与石阡县的对口帮扶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学校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据介绍,今年以来,学校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实施“1+6”帮扶工程,不断将脱贫攻坚推向纵深,即:以“校农结合”为抓手,围绕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科技扶贫、文化扶贫、生态扶贫六个方面合力攻坚,成效显著,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同步小康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据统计,2018年2月开学至今,学校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金额约430万元、约980吨(其中石阡县约31万元),采购金额及数量位居全省高校前列,惠及贫困户近1935户、6268人(其中石阡贫困户136户、510人)。同时,学校还选派7名干部、教师赴石阡7个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充分调动全校教职工生、校友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各方面助力脱贫攻坚力量,组织开展爱心募捐活动。2018年5月,学校募集到社会捐款26万元;6月,校工会举行了“助力脱贫攻坚·你我共同行动”爱心捐赠活动,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奉献爱心,共筹集善款近8万元、儿童书籍492本(册)、儿童玩具217件。

    会上,校党委书记韩卉安排部署了学校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具体工作。韩卉表示,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是贵州省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扶贫思想,对于调动广大师生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开创新时代贵州师范大学脱贫攻坚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下一阶段,贵州师大将紧扣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和扶贫攻坚这条主线,立足岗位实际,积极主动、落实任务,为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贵师大的贡献。

    韩卉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贵州各行各业的重要职责和历史任务。每一个贵州人都是脱贫攻坚战的参与者和践行者,都肩负着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光荣使命。全校师生员工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围绕脱贫攻坚这一主题,谋划和促进学校工作;凝心聚力、形成合力,推进学校扶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充分发挥高校在扶贫攻坚中的特殊作用。

    韩卉要求,贵州师大全体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提高对脱贫攻坚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参与脱贫攻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做好做实学校助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全校各相关单位要以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扶贫思想为主要内容,抓好专题学习和培训,做好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民主党派学习及党校、团校培训等各项工作;通过理论研究、媒体宣传、宣讲、艺术展演、微视频、口袋书、演讲等多种方式,突出宣传贵州和贵州师大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绩,及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学校已开展的多项扶贫工作的基础上,各相关部门要对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对高校开展脱贫工作的具体要求,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扶贫工作方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各项具体任务的分解落实。

    会上,我校派驻石阡的7位同志还汇报了相关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与会人员还现场交流了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的认识与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