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全校组织员培训班

2018年07月20日 16:51 校党委组织部 点击:[]

718日-19日学校在宝山校区田家炳书院三楼三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全校组织员培训班,对全校基层党委组织员进行了专项培训。

7月18日上午8点,培训开班式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彭洁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小明参训的组织员,共30人出席开班式。开班式校党校办公室主任王媛君主持。

在开班式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彭洁做开班讲话,对此次参训的组织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彭洁部长指出:全校组织员培训,是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省国有企业和高等院校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的背景下,对调整配备到位的学校基层党委组织员进行的专项培训,目的是帮助组织员充分认识岗位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职责、熟悉业务,适应岗位要求,通过不断强化履职能力和素质,不断提升学校组织发展工作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质量。参训学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组织员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组织员的职责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当好基层党委的“参谋员”“服务员”“战斗员”“连心员”和“宣传员”,发挥好组织员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教育作用、把关作用、助手作用和桥梁作用。二是要珍惜培训机会,提升能力素质,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注重学习方法,力求取得实效。三是要严守培训纪律,培育优良学风。自觉遵守纪律要求;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深入学习、思考、研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成果内化为前进的动力,外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路和措施,促使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工作能力有新提高。

在培训期间,专项培训采取了专题辅导报告、观看视频资料、分组交流等丰富的形式,开展了理论学习、工作实操、交流讨论等专项培训。其中,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小明、党校办公室主任王媛君分别为参训学员作了《学习十九大党章》和《学校组织发展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实务》的专题报告。专题报告主题鲜明、针对性强,取得了实效。专题报告后,经过充分、热烈的分组讨论,在结班式上,各组组长代表参训组织员交流了各单位在组织发展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中的突出特色和有效经验,并对学校组织员的队伍建设、学习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学校党校办公室主任王媛君对此次培训的特点和成效进行了总结,并指出,学校将坚持举办好各类专项工作培训班,不断强化组织员队伍的培训,为提升学校组织发展工作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质量提供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