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下半年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2018年09月27日 20:15 学习官网 点击:[]

    9月26日,学校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圆厅召开2018年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并主持会议。校领导赵守盈、银熙惠、唐本文、陈云坤,校长助理梁楠出席。各学院(教学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



    据悉,今年以来,学校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实施了助力脱贫攻坚“1+6”帮扶工程。以“校农结合”为抓手,不断创新工作模式,2018年2月至9月中旬学校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金额约560万元、约1255吨,采购金额及数量居全省高校前列,惠及石阡、从江、平塘、关岭、惠水、安顺西秀区等十余个县(区)的贫困户近2416余户、贫困人口7132余人。学校向贫困地区贫困户采购农产品占总采购量的51%,已超过省教育厅下达的40%的标准,下一步还将不断加大采购力度。同时,围绕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科技扶贫、文化扶贫、生态扶贫六个方面合力攻坚,帮扶成效显著,充分体现学校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伟大事业中的责任与担当。

    会上,副校长陈云坤传达了省教育厅贵州高校脱贫攻坚观摩会、贵州高校服务农村产业革命工作推进会情况及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学校助力脱贫攻坚“1+6”帮扶工程提出有关工作要求和创新举措。

    校脱贫攻坚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杜健详细通报了学校2018年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农村产业革命工作进展情况。

    韩卉指出,2018年6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以及省教育厅的有关要求,动员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创新举措,集中力量,进一步推动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助力脱贫攻坚战扎实向纵深推进。



    韩卉强调,近年来,学校积极整合产学研等各方资源,聚力打好脱贫攻坚组合拳,充分利用教育、科技、人才、文化、后勤等优势,助推省委省政府“大扶贫”战略,助力实现“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确保帮扶的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脱贫退出、贫困区县脱贫摘帽。

    韩卉指出,今年以来,学校助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要保持清醒、正视问题,以问题为导向,补齐认识上的短板、工作上的短板和作风上的短板,将各项工作抓得更精准、更到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推动脱贫攻坚这项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和第一政治任务的顺利完成。号召大家向任务完成得较好、成效比较明显的部门和学院学习。

    韩卉要求,脱贫攻坚是一项良心工程,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是对我们各级干部的党性、能力、作风的考验和检验。全校上下要积极响应,集中力量,创新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结合学科优势,服务农村产业革命;加强结果运用,健全考评机制;加强资金支持,增大经费投入;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用心、用情、用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以不胜不休、争创一流的气魄,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不负重托的使命感,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同步小康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