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学校举办2018年“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19年01月02日 08:37 校党委组织部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和全省国企和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更好地发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立德树人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骨干带头作用,12月26日至27日,学校举办了2018年“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对学校60余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集中培训。

    12月26日上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彭洁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报告,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典礼由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小明主持。


开班典礼


    会上,彭洁在动员报告中指出,这次全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是在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颁布实施之际举办的一次培训班,对于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我校教师党支部组织力,强化教师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她强调,一是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二是模范履行岗位职责,三是不断提高素质能力。最后,她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二是严明纪律、做好示范,三是牢记责任、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随后,举行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辅导报告会。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为大家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的专题辅导报告,从《条例》的出台背景、过程及意义、主要内容及特色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对如何在学校贯彻落实《条例》提出了明确要求。


银熙惠副书记作专题报告


    下午,校长助理史秋衡为大家作了题为“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专题报告,全面介绍了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并对如何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助推学校改革事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讲解。


6B41

校长助理史秋衡作专题报告


    培训班积极创新培训形式,着眼于“书记”讲给“书记”听、引导“书记”跟着“书记”学,12月27日上午,先后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法同志、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地理信息教师党支部书记钟九生同志,围绕“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这一主题,同大家进行专题交流,收到了较好的学习培训效果。中午,进行了分组研讨,各组学员围绕近年来所在党支部开展的主要工作,形成的经验和特色,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下一步工作思路等进行了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纷纷发言,气氛热烈,收效明显。

    下午,举行了学校2018年“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典礼。首先,各组组长分别上台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收获颇丰,对以后展开支部工作学到了很好的方法和经验。会上,根据各学员出勤情况和培训期间综合表现,对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的《结业证书》。随后,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彭洁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培训班总体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思想重视、组织有力,二是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三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四是纪律严明、学风端正。同时,通过大家的努力,本次培训班成效明显。一是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责任意识。二是研讨了突出问题,明确了工作任务。三是拓宽了工作思路,学到了有效方法。四是促进了学习交流,收获了工作友谊。最后,她希望本次培训学员以此为新的起点,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后,当好一颗传播的“种子”,把在培训中的所学所想所思,传授给支部委员,传递给支部各位党员,把培训成果转化为今后工作中提升思想的标杆,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事业前进的动力,用培训成果提升工作成效,用工作业绩体现培训效果,使这期培训班真正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