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2015年全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5年03月28日 09:03 文:何小明 图:李政霖 点击:[]

3月27日上午,学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六楼多功能厅召开2015年全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批示,学习传达全国第二十三次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2015年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推进学校党建工作。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传达了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唐本文宣读了有关命名表彰决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吕国富主持。

韩卉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批示,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认真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地生根。就如何抓好2015年学校党建工作,韩卉重点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抓理论武装。要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的优势,肩负起宣传研究马克思主义的历史重任,自觉做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真研究的表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准确理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二是抓从严治党。要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党建责任;要深入查找学校党的建设落实不严的地方,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抓好后续整改落实工作,按照有关方面要求,切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真正使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到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之中,主动适应党的建设新常态,着力打造从严治党新常态。三是抓舆论导向。要强化阵地意识,着眼于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水平,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四是抓服务发展。要统筹抓好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大力创建服务型党组织,把服务师生、服务发展作为自觉追求和基本职责,着眼于发展,服务于发展,用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精神动力、组织基础和政治保障。五是抓改革创新。要以创新基层党建工作为重点,强化基层、打牢基础,在组织设置、教育管理方式、服务载体、工作机制等方面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吕国富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唐本文宣读有关命名表彰决定

会上,命名表彰了在“优作风强服务,凝心聚力促跨越”主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55个“五型”、“五化”基层党组织和85名“五先”共产党员、50名“五优”党务工作者。

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教学单位教职工生党支部书记代表,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