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院组织学习黄大发同志先进事迹

2017年06月26日 08:44 物理与电子科学院 点击:[]

6月9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在宝山校区学院会议室认真学习黄大发同志先进事迹观看专题视频,号召全院教职工党员向黄大发同志学习,做合格共产党员。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陈世国主持。

 

 

黄大发作为遵义市播州区草王坝村的村支书,为改变“山高石头多,出门就爬坡,一年四季包谷沙,过年才有点米汤喝”的落后面貌,几十年如一日,带领村民“与天斗、与地斗”,克服重重困难,修通了绕三重大山、过三道绝壁、穿三道险崖、长9400米的水渠,解决了当地几百户群众的人畜饮水和稻田灌溉问题,增加了当地的粮食产量,改善了群众的生活。

看完视频后,大家深受感动,黄大发身上体现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对信仰的不懈追求。大家表示,作为党员,要认真学习黄大发同志忠诚于党、服务于民的精神,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要继承和发扬黄大发同志这种“愚公”精神,强化担当、积极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