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聚焦精准扶贫,助推电商发展——经济与管理学院赴石阡开展电子商务专题培训

2017年07月20日 08:59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为深化党建扶贫效果,进一步落实我校与石阡县之间的帮扶合作框架协议,加快石阡县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的步伐,提高电商创业人员对电子商务的认识、了解和应用能力。7月1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特邀两位电子商务专家、教授赴石阡县开展电子商务专题培训,此次培训主要有县域内村小二、电商企业负责人、网商、微商等电商从业人员5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的专家主要有贵州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佰仕佳集团董事长易永祥和来自浙江工业大学客座教授、杭州森湃电商创始人、电商服务专家孔高科。易永祥以“大数据时代下的农村电商现状分析及发展趋势”为主题,从电商产业概况、电商生态链、农村电商现状分析及发展趋势预测、农村电商八大问题、如何发展农村电商等方面层层铺开,为学员们做了全面、详细、透彻的分析,他强调要想做好农村电子商务关键在坚持,各区域之间要形成抱团取暖之势,强强联合形成浓厚的电商氛围。孔高科以“跟紧时代步伐,把握电商脉络”为切入点,从电商的现在、过去与未来,数据看电商,案例说电商,发展县域电商的策略四个方面进行讲授,孔高科指出,石阡县资源丰富、生态优美、区位优势明显,若从事电商创业的人员能把“石阡温泉之乡”、“石阡长寿之乡”这些独具特色的品牌优势融入到农特产品元素里面去形成带有地方文化、地方特色的网店网货,将会对阡货出山产生更大的影响。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开阔了石阡县电商人才的专业视野,促进村小二、电商企业负责人、网商、微商等电商从业人员与农民群众之间形成利益链和共同体,进一步推动了本土农特产品实现电商上行,变“农产品”为“商品”的进程。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据悉,经济与管理学院此次党建扶贫活动,还将开展农村电子商务调研、电商技能一对一培训、看望老党员、寻找脱贫攻坚中的青年榜样等内容,致力于石阡县电子商务更好更快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