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2017年09月08日 14:27  点击:[]

8月25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花溪校区学院楼五楼阶梯教室举行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院长任胜洪,党委副书记吴嘉佳,副院长刘军、潘运,各系主任、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科全体老师以及2017级全体研究生共140余人到场参加。会议由刘军主持。

 

 

开学典礼上,任胜洪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17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分别从历史沿革、现任领导、党委委员、机构设置、学科建设、教学条件、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党团建设、规章制度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最后,他鼓励全体研究生在今后的学习中潜心研究,并殷切地希望每个同学都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2017级研究生代表周家蓉发言,她和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对坚持、品行、责任的理解,并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和同学们努力坚持、共同进步,共同度过充实而精彩的研究生生活。

学前教育系主任、研究生导师代表李旭发言,他从理想、精神、人格、修炼等四个方面表达了对新生的期望,鼓励大家积极主动地开展学习与实践,并在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意见及建议。

杨建原简单介绍了贵州省省情、校情和院情,并详细讲解了贵州省人文地理、自然科学等方面的发展现状以及学校学院近年来的迅猛发展。最后,她殷切希望同学们学会四个珍惜:珍惜机会、珍惜时间、珍惜缘分、珍惜健康。

在随后的入学教育中,研究生科裴子钊老师通过对贵州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相关文件的解读,从研究生学习生涯、论文和学分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读研过程中所必经的各个环节,着重介绍了论文开题答辩的格式、要求和程序,为同学们顺利完成硕士学业提供了一个全新、正确的理解和认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