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2017年09月08日 14:31  点击:[]

9月2日,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公教6402教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邓晓蒨、院长刘瑾、副院长徐勇前、副院长刘齐文、副书记韦志奋出席,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各学科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韦志奋主持。

 

 

刘瑾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致辞。她对2017级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并从师大骄傲和外院骄傲、大学之道、梦想和现实三个方面给全体新同学上了开学第一课。她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博雅厚德,博学明道。

由2017级俄语专业学生李东真代表新生发言,表态要刻苦学习,开拓创新,遵守校规校纪,做一名合格的外院学子。

邓晓蒨在致辞中形象地把外国语学院比作“家”,用“家长”的身份表达了对新生的期待,希望同学们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提升综合素质,为学院增光添彩。

刘齐文就学院的三个专业建设情况、学分构成、学位授予条件等方面向新生做了简要的介绍。

上午最后阶段,由各学科主任分专业对新生进行了学科入门指导和专业教育。

下午,邓晓蒨以“理想信念与实现人生目标”为主题,对新生进行了党的知识启蒙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