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新生党的基本知识启蒙教育系列讲座

2017年09月18日 16:37 美术学院 点击:[]

为了在2017级新生中深入开展党的基本知识启蒙教育活动,切实做好“早选苗、早教育、早培养、早发展”工作,不断夯实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基础。9月2日,美术学院党委举办了启蒙教育系列讲座,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首先,书记带头上好第一堂党课,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前行。课上,院党委书记郑绍玲,从学校历史谈起,结合亲身经历和大量工作案例,以一名“长辈”的身份,给新生提出了几点忠告:一是学会找到自己的“小目标”;二是学会管理自己。学会独立选择、学会管理时间、学会管理财务;三是学会建立真正的友谊。最后,她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党的宗旨、取得的成就等方面,深入的讲解了大学生如何以实际行动加入党组织。

其次,从学生管理的角度,引导学生以优异表现加入党组织。院党委副书记梅应贤,从守住两条底线、防范七种危险、两个禁止红线、学会三种学习、遵守规章制度等方面,结合新生实际,以独特的视角,鼓励学生放飞理想,以优异的表现向党组织靠拢。

再次,以如何写好“入党申请书”为主要内容,介绍党员发展流程。院党委秘书姜广建,以“做思想行动双入党的有志青年”为题,对入党申请书的书写格式和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并对入党基本条件、入党程序作了简要介绍,提高了新生入党积极性。

会前,还向新生发放了《新生党的基本知识宣传卡》,动员新生订阅了学校党建微信公众号,引导广大新生利用新媒体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拓展知识学习渠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