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传承黄大年精神,在家国情怀中筑梦”——国旅学院师生党支部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立足岗位共话发展

2017年09月30日 10:49  点击:[]

   9月22日下午,国际旅游文化学院行政教辅教工党支部与学生支部党员师生代表40余人齐聚一堂,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交流座谈会。会议由行政教辅党支部书记董宝玲主持。


座谈会围绕“传承黄大年精神,在家国情怀中筑梦”这一主题,结合学院“两学一做党员垂范引领,人才培养师生教学相长”党建创新项目,在学习、交流、互促、共建的氛围中,学先进、明宗旨、话育人、促成长会上,师生党员一起观看了黄大年事迹视频资料《生命,为祖国澎湃》。学院党委书记胡娅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学习并带头发言,她从黄大年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谈起,对黄大年事迹蕴含的时代精神和启示进行了解析,表示要率先垂范,把榜样的力量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担当中、凝聚到服务校院事业发展上。并对在座师生党员提出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的要求:行政教辅支部要努力实现服务能力、服务质量、管理效能的提升;辅导员要践行立德树人探索具有学院学科专业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方法,在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引领上务求实效;学生党员要牢记使命和责任,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努力将自己的理想追求和人生价值熔铸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

陈明副书记随后发言,就弘扬黄大年精神,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谈认识、提要求;办公室副主任罗颖就如何以精细化管理和贴心服务为全院师生和学院发展助力作了发言;辅导员尹帮锋表示要以教育者的情怀、务实求精的的工匠精神,在办好一件件小事中,与学生一起分享阳光、分担风雨;学生党程仕菊表示,要学习黄大年精神,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过硬的本领,把个人的价值理想融入到祖国建设的事业中。在座的其他师生党员也纷纷发言,要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来诠释黄大年精神。

最后,支部书记董宝玲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作为支部书记,要将黄大年精神贯穿于自身学习提高和支部建设各项工作中,履职尽责,着力在支部工作上下功夫、求创新,促进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共同提升,切实发挥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主体作用,推动“两学一做”取得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