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以辩明智,以思导行”主题辩论赛

2017年10月19日 15:02 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10月9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于花溪校区公教6101圆形报告厅举行“以辩明智,以思导行”主题辩论赛决赛。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初赛、复赛、半决赛环节,2017级学前教育一班、应用心理学、教育技术学及教育学等四个班级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分为两场进行,第一场由正方教育学班与反方应用心理学班就“人更应该追求想要的还是需要的”展开辩论,第二场由正方教育技术学班和反方学前教育一班就“青春应当挥霍还是不应当挥霍”展开辩论。在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后,辩论赛在浓浓的火药味中拉开序幕。比赛过程中,各班辩手信心十足,配合默契,紧扣论题,据理力争,激烈的攻辩问答,敏捷的思维不时赢得评委及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在自由辩论阶段,双方辩手更是引经据典,唇枪舌剑,妙语连珠,精彩升级,现场气氛一次次达到高潮。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圆满结束。最终,2017级学前教育一班获得比赛第一名,2017级教育技术学班、教育学班、应用心理学班分别荣获第二名、第三名和优秀奖。其中,2017级教育学班张彩云、教育技术学班张学璐两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锻炼了学生的思辨能力,促进当代大学生对社会的关注和对生活的思考,也为辩论队注入了新鲜血液,为学院辩论队人才培养和今后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