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坚定不移跟党走”新生系列党课活动

2017年11月02日 09:02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10月2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院楼9315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十九大报告,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新生系列党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椽主讲,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学院院长吕萍主持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吕萍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号召2017级同学心向党、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崇高使命感。活动中,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了大型纪录片《信仰的力量》选集。该片通过采访老党员述党史,忆党恩,深刻阐述了共产党员的人生观、价值观,让大家看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宝贵精神,看到了前辈先烈们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的高贵品德,更看到了信仰的力量。

观看视频后,陈椽以“信仰”二字为切入点,向2017级同学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长和发展的艰辛路程,指出党员是要有理想、有信仰的人,鼓励同学们坚持理想信念,坚定信仰。同时,陈椽向同学们介绍了李大钊、黄慕兰、叶挺等一批始终坚持党的信仰的中共党员。在党课的讲授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正是因为信仰的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以最富史诗意义的壮举从“东亚病夫”成为了东方巨龙,从百年沉沦走向了百年复兴,我们国家也最终从苦难走向了辉煌。

通过学习,同学们认识到青年学生应当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承担新时代青年学子应具有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传递青年正能量。

此次活动,学院将以十九大召开为契机,继续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融入日常,积极推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探索更加符合青年学生成长规律和特点的新办法、好办法,加强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主题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