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学校纪检监察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7日 17:35 校纪委办公室 点击:[]

11月6日下午,校纪检监察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三楼会议室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校纪委书记唐本文主持学习并讲话。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学习。

唐本文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央、省委、省纪委、学校党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了决策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把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唐本文要求,学校纪检监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特别是十九大有关文件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要反反复复学,要结合纪检监察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使命学。二是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加强对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监督各级党组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之以恒地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要按照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要求,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凡是信访举报,一律调查核实;凡是违规违纪问题,一律依规依纪查处。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持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守住廉洁底线,带头遵守各项规定,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严防灯下黑。要敢于坚持原则,动真碰硬,抓早抓小,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中央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和新要求,继续维护好全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与会人员还畅谈了学习体会。一致认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要全面、系统、反复学习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认真贯彻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切实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当好党的忠诚卫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