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组织新老党员赴遵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11月16日 09:49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点击:[]

为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落实学校关于“主题党日”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丰富党员学习形式,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10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新老党员赴遵义会议会址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活动。由党委书记陈世国亲自带队,共40余人参加。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和陈列馆,大家通过观看视频、浏览图片、在现场讲解员声情并茂的描述中,看着一幕幕场景、一件件实物,深深地触动着在场的每位党员,深刻体会到,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在此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在极其危急的情况下,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接着,在遵义会议会址前,新老党员在学院党委书记陈世国同志的领誓下,高举右手,面向党旗,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仪式使在场所有新老党员的心灵都受到了一次鼓舞和洗礼。通过参观大家对遵义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被毛泽东等老一代革命前辈百折不挠、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精神所感染,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新老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大家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努力学习工作,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