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专题党课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04日 15:55 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为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青年学子更好地领悟、理解十九大深刻内涵。12月1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在花溪校区学院楼三楼会议室作了题为“砥砺奋进 继往开来——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的专题党课。学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代表共计50余人到场聆听。

课上,杨建原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两个视频,以便同学们直接感受十九大的精神内涵,了解贵州发展及前进方向。随后,杨建原围绕十九大报告,分别从大会概况、主题、主要议程、报告提纲及取得成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和基本方略做了详细解读。她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成长经历,谈到了中国近些年来的飞速发展,阐述了大会在政治、实践、理论创新和世界影响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和意义。她着重指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和责任。

最后,杨建原将贵州的过去与现在对比,生动地讲述了贵州在政治、经济、文化、交通等方面的发展及取得的可喜成绩,她希望同学们牢记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努力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自律,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本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领悟理解和情感认同,也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学校对广大青年学子的深切关心与殷切希望,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与信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