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心携梦行——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第二十九届学生论坛

2017年12月04日 15:57 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11月30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花溪校区学院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以“不忘初心,心携梦行”为主题的第二十九届学生论坛主题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嘉佳、团委书记高阳、辅导员郭腾飞出席本次论坛,各学生机构学生干部代表及各班班委共50余人到场参加。论坛由2016级教育学班学生罗艳娇主持。

在场同学首先观看了专题片《习近平带你走进新时代》和《你好,青年》视频,专题片大气磅礴、震撼人心,释放出满满的正能量,瞬间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唤起了青年学生的责任意识。紧接着,各学生代表发言。2017级学前教育一班唐菲简述了十九大的会议情况,满怀激动地分享了自己观看十九大开幕盛况的深切感受。2016级小学教育学生邹建丽谈到了一系列惠民政策和精准扶贫的全面展开落实给家乡带来的喜人变化,并表示自己将会把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化为报国之志。2015级学前教育一班学生潘盛迪从十九大对党章做出的重要修改谈起,认为新党章的与时俱进,顺应新时代要求,符合国情党情,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作为学生党员,要更好的学习党章、遵守党章。2017级学前教育研究生刘晶晶结合自身支教经历,指出作为未来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应正视城乡差距,关爱留守儿童,坚持教育精准扶贫,并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在交流环节中,在场老师同学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认识、看法及学习心得。

吴嘉佳在总结发言中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十九大说了什么?她就十九大报告基本内容和精神内涵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她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通篇都体现了以人民利益为中心的思想,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价值追求、使命担当。她提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就是要求我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十九大对我们意味着什么?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一代提出了殷切希望,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历史使命,肩负起国家未来和民族希望;三是我们要做什么?她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并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指导今后的学习工作实践,她还寄语在场学生:进入新时代,定下新目标,开启新征程,书写新篇章。

此次论坛的成功开展带领学生进一步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刻地了解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激励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

据悉,教育科学学院学生论坛为学院学生工作特色活动,距今已经开办14年。14年以来,通过讨论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四进四信”、共筑中国梦、校园网贷、精准扶贫、顶岗实习、教师资格证国考等学生共同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搭建了学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思想碰撞的平台,成为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