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进课堂”活动

2017年12月11日 14:45 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20171121日至121日,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为贯彻宣传学习十九大精神,组织开展了“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进课堂”活动,201520162017级本科生及研究生共1100余名学生参与了专题宣讲。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中心组学习拟定方案,集体备课,确定了宣讲提纲、讲授内容、授课形式,统一制作《砥砺奋进 继往开来——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宣讲课件。学院组织了以党委委员、系主任、教师党员15人组成教师宣讲团,利用授课时间课前十分钟向学生宣传十九大精神,宣讲内容围绕党的十九大会议概况、大会主题、主要议程、报告提纲、大会取得的历史性成果等内容开展,并详细解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和基本方略。部分老师在宣讲过程中还结合自身实际,通过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专业发展思考,引导学生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奋斗目标和战略布置,勉励青年学生们增强“四个自信”,牢记使命与责任,脚踏实地,刻苦学习,锤炼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宣讲团分层次、分类别、分班级授课,宣讲内容全面、结合实际、针对性强,具有感染力和亲和力,引发了学生们的强烈共鸣。他们纷纷表示,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老师们的宣讲,言简意赅、贴近生活,让人耳目一新,激发起同学们关注学习十九大精神。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通过开展 “十九大精神进课堂”、“不忘初心  心携梦行”学生论坛、专题辅导报告、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十九大与我”学习心得等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在师生中迅速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的精神的热潮,通过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让师生们全面了解了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增强了师生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激励大家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