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教师党员赴娄山关战斗遗址开展党建主题活动

2018年04月04日 10:43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点击:[]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教师党员于3月31日赴娄山关战斗遗址开展“缅怀先烈·感恩奋进”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戴雪梅、院长苏明、副院长周永辉带队,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DSC03823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陈列馆和娄山关大捷遗址。在巍然屹立的娄山关红军战斗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革命先烈纪念碑三鞠躬,表达了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戴雪梅、苏明神情庄重,缓缓走上台阶,俯身仔细地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在戴雪梅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还参观了毛泽东诗词馆,感受毛泽东同志作为一代伟人雄伟的气魄、巨大的智慧和从容的风度。参观活动结束后,戴雪梅代表学院党委发言:一是在全面学习十九大精神背景下,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希望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加强党性意识、增强党员意识,与时俱进认清新时代的党中央对党员的要求,进一步领悟“四个意识”对各项工作的深层次意义。以革命先烈的坚定信念、坚韧精神、坚强态度面对难题,迎难而上。二是要认识到娄山关革命遗址开展活动的意义,新时代、新征程,希望党员同志们要具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要把眼光聚集到学院的发展上来,聚集到当前学院面临的机遇挑战中来,要有“从头越”的精神气魄和实际行动,将学院作为自己安身立命处,打造成长共同体,着力推进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DSC03890

 

IMG_0959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全体教师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党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共产党员的承诺,将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光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