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法学院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今天我来上党课”系列党课暨观看《邹碧华》先进事迹座谈会

2018年04月09日 19:59 法学院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根据校党委的要求和组织部的安排,3月29日下午,法学院党委组织180名师生集中观看了电影《邹碧华》。观影后,法学院教工一支部立即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今天我来上党课”系列党课活动,就观看邹碧华事迹在花溪校区法学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法学院党委委员以及教工一支部党员。会议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欧秀松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电影《邹碧华》和通过网络平台了解的情况踊跃发言,每位党员均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了心得体会。欧秀松同志谈到,通过观看《邹碧华》电影,感动颇深,一个心中装有人民、崇高无私的党的好干部离我们而去,大家要学习邹碧华同志爱岗敬业的工作精神,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关爱他人的博爱精神和勇于改革的担当精神,为党和国家的事业鞠躬尽瘁。张盈盈同志表示,邹碧华对生命和事业至高的理想与热爱鼓舞了她,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当像邹碧华一样,忠于岗位、忠于道义,无愧时代与人民。苏醒同志认为,法律工作者有崇高信仰和担当,教育工作者也应牢记使命、敢于担当,我们作为高校工作人员,要学习邹碧华不懈怠、不畏难、不退缩的敬业精神。在各自的发言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邹碧华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学习他公正为民、忠诚敬业、勇于担当的精神,将“邹碧华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忠诚敬业、乐于奉献、勇于担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化向邹碧华同志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立足岗位,为开创我院发展新局面尽职尽责。

最后,由吴波同志对此次座谈会进行总结。他指出,法学院党委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讨论电影《邹碧华》,旨在将学习先进典型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弘扬英模精神,以邹碧华同志为标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看齐,以认真负责的精神对待工作,热爱自己的事业、热爱自己的岗位,全身心投入到学院发展之中,推动学校实现新发展。他强调,每一个党员都要以学习邹碧华等先进人物的事迹为契机,不忘初心,爱岗敬业,不计名利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