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建工作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2018年04月19日 16:52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点击:[]

    为细化落实2018年度党建工作,更好指导基层党组织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开展组织生活,搞好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建育人服务中心工作的积极作用。4月13日上午,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在花溪校区学院党团活动室召开院党建工作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戴雪梅主持,副书记田茂超、党委秘书陈凌燕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首先,戴雪梅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教党〔2017〕41号),对文件出台背景、主要精神以及教师党支部的定位、目标和主体作用进行了重点解读,强调高校教师党支部要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学服务,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服务。会上,戴雪梅还就文件中反映的高校教师党支部普遍存在的问题,结合学院实际及学院2018年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就如何解决问题提出了思路和方法。

    其次,戴雪梅还就本学期学院各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开展提出要求。她强调,一是组织生活要创新载体,要充分调动支部活力和党员积极性。二是严肃组织纪律。制定《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不合格党员预警谈话制度》,对无故缺席组织生活达三次以上的党员同志,采取党委预警谈话机制。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的规范性、原则性、时代性、战斗性。

    最后,戴雪梅对各支部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有责任。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支部建设,结合实际认真思考、谋划好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二是要抓好落实。按照学校、学院和支部的组织生活计划,严格规范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和服务中心工作的作用。三是要搞好结合。要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创新形式和载体,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增强支部活力。

会上,学院党委通报了在校党委组织部开展的“四互”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支部组织生活做了进一步的规范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