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党员大会开展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

2018年05月21日 11:00 音乐学院 点击:[]

5月15日上午,音乐学院党委不忘初心党旗添彩 永葆先进母校增光”2018届毕业生党员大会暨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在学院9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李正军、党委秘书秦晓青、毕业班辅导员彭万斌、李华出席会议,全体毕业生党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组织员潘瑜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整齐响亮的宣誓声中,大家不仅再次感受到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而且深深领悟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宣誓结束,毕业生党员代表黄磊向全体毕业生党员发出“模范带头,践行党员职责;文明离校,共建和谐校园;感恩母校,不忘母校培养;志存高远、开拓美好未来”的文明离校倡议;全体毕生党员还现场签署了文明离校承诺书。

会上,党委秘书秦晓青同志宣读了音乐学院党委关于表彰2018届毕业生先进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文件,参会领导和老师为获奖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院党委书记李正军同志以“坚守共产党员的本分”为题,围绕“什么是本分和共产党员的本分;为何要坚守共产党员的本分;如何坚守共产党员的本分”等三个方面问题,与与会人员交流了个人近期学习的一些体会,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他指出,共产党员的本分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行动自觉。他勉励和告诫大家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要始终牢记党的优良传统不能丢、党的优良作风不能忘、党的政治本色不能变,要始终做到政治上有信仰、精神上有追求,工作上有动力,发展上有作为,生活上有准则,言行上有形象。党课结束后,李正军赠言他们:愿做一股清泉,汇流进奔腾的大海。

党课结束,潘瑜同志就近期毕业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预备党员转正工作的开展和毕业后党组织关系接转手续办理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并为毕业生党员详细讲解了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的相关流程、注意事项及要求。


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不论在学校还是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一定会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认真履行好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用行动兑现自己的承诺,努力为母校增光,为党旗添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