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举办第五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微型党课汇报展演暨评比表彰大会

2018年05月30日 09:5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丰富学生党员教育形式和内容,增强党员教育实效,5月25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在机电楼8501举办了第五届微型党课汇报展演暨评比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郑继明、副书记项君、党委秘书张文云和学生党支部书记邢丹花、李芳、贺曲、许珊、廖文群出席,学院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计360余人参加大会。



    郑继明为此次活动致辞。他首先祝贺入围展演阶段的所有学生党员,感谢为此次活动辛勤付出的幕后工作人员。他指出,今年是学院党委开展“朋辈教育”微型党课活动的第五年,五年来,通过这个载体,我们完成了“群众路线”、“两学一做”、“十九大精神”等一系列主题学习,帮助各党支部丰富了“三会一课”的教学形式,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教学效果,涌现了一批精彩纷呈的微型党课,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第五届微型党课紧紧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通过一个学年的时间,先后组织13个学生党支部的153名学生党员纷纷走上讲台,通过身边人说身边事,形成了一批表演形式多样、取材丰富的微型党课。经各党支部推荐,8个节目入围了最后的决赛,并在一番角逐之后,由2015级电气党支部选送的《建设创新型国家你我砥砺前行》荣获一等奖,2015材料党支部选送的《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做表率》,2015物联网党支部选送的《从“不忘初心”谈党员“特权”》荣获二等奖,研究生党支部选送的《“仪式感”助力支部建设——以研究生党支部为例》,2016-2017电气联合党支部选送的《相信党,感恩党》,2015机械党支部选送的《不忘初心跟党走,志愿服务伴我行》荣获三等奖,2016-2017信息联合党支部选送的《牢记历史使命,做合格党员》,2016-2017机械联合党支部选送的《我们这一代人的学习》荣获优秀奖。活动中,2015电气党支部选送的《立杆正影树模范,同心共创中国梦》和2015物联网班、机械班选送的《醉美多彩贵州》获得“大学生讲思政课风采展示奖”奖。

   项君在点评讲话中谈到,今天参与展演的党课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支部建设的经验、有志愿服务的体验、有对创新创业的思考、有对提升学习效率的探索。正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才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精神盛宴。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郑继明、项君给获奖代表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