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检查学生野外实习工作

2018年05月30日 10:06 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5月22日至24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曾宪林、副院长余天华、党委秘书黄兴一行3人赴习水县三岔河、石阡县佛顶山野外实习基地检查指导学生野外教学实习工作。

    刚到习水县三岔河实习基地,曾宪林、余天华就立即来到位于同学们住处的“临时标本制作室”,此时,同学们正在专心致志的对上午捕(拾)获的各类动植物进行标注、鉴定,有的在对照书籍做记录,有的在显微镜下仔细观察,有的在小心翼翼的制作标本,院领导们也被同学们的认真劲感染,兴致勃勃的加入到了观察行列中……随后,曾宪林、余天华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师生们在实习过程中遇见的困难和问题,并代表学院对他们表示真切的问候。期间,曾宪林围绕加强三岔河实习基地与学院教学科研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石阡县佛顶山实习基地,曾宪林、余天华仔细检查了本次实习组织安排、实习路线与教学内容、实习基地生活条件等,并向辛勤参与指导实习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随后,曾宪林、余天华来到同学们的住处,亲身体验同学们艰苦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交谈中,曾宪林听取了实习学生、指导老师对本次实习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讲授自己的经验,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野外实习机会,升华课堂知识,进一步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不断拓阔知识视野。交谈现场不时传出一阵阵掌声和欢声笑语,同学之情变得更加融洽,师生之情变得更加浓厚。




    据悉,此次野外教学实习,组织安排实习指导教师18名,分为4个小组,每组明确1名野外实习经验丰富的老师担任组长。参加实习学生277名,分别来自2017级生物科学大类、生物工程、园艺等3个专业的4个班级。时间从5月21日到5月26日,为期6天。野外实习作为提升学生学习技能和拓展学生知识面的有效手段,生命科学学院每年都会组织相关专业的老师带队前往,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实现了预期目标,取了良好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