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铭刻党性再温誓词 机关党委开展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最后一堂党课”活动

2018年06月06日 17:58 机关党委 点击:[]

    6月1日下午,机关党委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刻党性再温誓词”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最后一堂党课”活动。

 

 

    机关党委副书记夏江义给毕业生党员上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专题党课。夏江义与毕业生党员分享了毕业时的心路历程,要求毕业生党员在离校临近期要保持定力,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自己的示范作用带动其他同学文明离校。针对毕业生党员即将走上工作岗位,夏江义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就是当初出发的目的和目标。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无论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对党来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对党员来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前进的“指南针”。每一位毕业生党员都要胸怀祖国、对党忠诚、坚持理想、坚定信念、牢记初心、牢记使命。二是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要更加自豪、更加努力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毕业生党员走上工作岗位后,要在实践中学习,用心体会工作,要用脑思考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在平凡的生活中,尽职尽责、作出表率。三是要立志奋斗、争创辉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希望青年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毕业生党员要立下志向、定下目标,要发扬奋斗精神,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在工作岗位上,在新时代中,以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最后,夏江义希望毕业生党员用青春的力量书写美好未来,用辉煌的业绩增添党旗荣光。

    党课结束后,夏江义带领毕业生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机关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有关问题作了说明,并开始办理相关事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