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开展“重走长征路·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7月02日 17:23 体育学院 点击:[]

63071正值全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重走长征路·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分两支队伍进行。学院党委书记蒙黎明、副书记吕涛率领体育教育系和行政教工两个支部一行赴遵义会议会址和娄山关红色教育基地,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晓进率领民族传统体育系党支部一行赴瓮安猴场会议会址,接受革命长征精神红色主题教育。部分党外人士参加了活动。

两支队伍分别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猴场会议会址等,并重温入党誓词同时,蒙黎明、吕涛、曾晓进分别给所在队伍上了主题党课,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其中,蒙黎明上了一场题为《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的微型党课。蒙黎明指出,1934年中国工农红军进行战略大转移,贵州作为党和红军伟大历史转折的革命圣地,猴场会议吹响了伟大历史转折的前奏,遵义会议开始确立实际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今天重走长征路,重温历史,目的在于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谱写新时代的伟大历史史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