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暨学生党员集体组织生活会

2018年07月04日 19:02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点击:[]

    为隆重庆祝建党97周年,更好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伟大业绩,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党员在学院建设发展的关键阶段奋发进取、建功立业,形成推动学院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于6月28日中午1时,在花溪校区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暨学生党员集体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戴雪梅,副书记田茂超,党委秘书、辅导员陈凌燕及学院全体学生党员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茂超主持。




    纪念活动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全体师生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对党的诚挚祝福。

    会上,毕业生党员代表宣读了《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承诺书》,承诺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和正常教学秩序中做好表率,树立正确择业观,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做新时代青年中的排头兵。非毕业班学生党员代表宣读了《党员诚信考试承诺书》,田茂超给学生提出要求,做到在考前,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勤学苦练,努力营造好学勤学苦学的学习风气;在考试中,模范带头遵守考场纪律,考出真水平,并且考出好成绩,树立公平公正严明的考风;在考试结束后,要及时总结学习成果、经验和教训,争取更上一层楼。

    随后,学院党委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党员爱心助学金募捐,师生党员纷纷以绵薄之力表达了对贫困学生的关心关爱之情;以实际行动,弘扬共产党人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会上,戴雪梅给与会学生党员上了“学习新党章 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专题党课。戴雪梅以“为什么要学习党章”提出思考,强调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随后,戴雪梅带领广大党员通过回顾党的一大到十九大党章的不断修订和完善,重温了党的发展历程,在血雨腥风的峥嵘岁月中创造的一个又一个丰功伟绩,以及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如何深耕细作,从几十名的党员队伍发展到现如今的8900多万党员的执政党。最后,戴雪梅结合当代青年党员的实际,详细讲解了如何践行新党章,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她指出,践行“四讲四有”党员标准,为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提供了根本遵循。她指出,一是讲政治、有信念,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对党忠诚是“生命线”,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二者都是共产党人生命中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二是讲规矩、守纪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点要遵守包括党章、党的纪律、国家法律法规、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点内容,让规矩和纪律入脑入心,始终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三是讲道德、有品行,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通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规范、提升和完善自我,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四是讲奉献、有作为,做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的表率,每一名党员,都要践行宗旨、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都要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干事就是最好的担当,最大的作为。

    专题党课结束后,学院党委组织与会学生党员观看了《时代楷模——钟扬》的先进事迹影像资料。田茂超指出,要把学习钟扬同志的先进感人事迹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党员更是要以先进模范的行为、故事激励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做到爱岗敬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社会的广阔天地中,履职担当、有所作为。广大党员同志要以此为动力,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当好新时代青年中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