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09月25日 17:48 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2018年9月21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在宝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7楼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院长任胜洪,副书记吴嘉佳,副院长刘军、潘运,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以及科级干部等20余人参会。

 

 

会上,刘军、潘运首先领学了《习近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人民日报2018911日第1版)全文。随后,任胜洪、吴嘉佳、潘运、杜建群、杜尚荣、安红分别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和奋斗方向,通过学习,大家深入理解了新时期党和国家对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定位、方向要求,进一步明确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教育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升教师的教书育人能力和水平,把思政教育融入课堂,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杨建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学院党委应该立足教师教育学科发展,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学院目前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实际结合起来,认真切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握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发展机遇,推进学院的全面发展,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党支部要进一步组织好党员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党的教育政策,把握教育改革发展方向与目标。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