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暨支部书记培训会

2018年10月16日 16:07 体育学院党委 点击:[]

 

   为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10月12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建工作推进会暨支部书记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蒙黎明、副处级组织员孟忠常、院党委委员杨中兵及全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



    会上,蒙黎明首先传达学习了《贵州师范大学教师师德行为规范》和《贵州师范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两个文件精神,接着部署了学院党建工作。蒙黎明指出,为加强新时期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一是要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重视支部工作,按照支部建设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的要求,努力达到“可听、可看、可学、可用”的标准;二是要积极参与“对标争先”活动,按照校党委创建党建标杆基层党委、样板党支部的要求,重点在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上下功夫,找到党建在中心工作中发挥作用的切入点、突破口和工作载体,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互融共进;三是抓紧抓好党委和各支部党建创新项目的实施,以党建项目落实,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四是落实年终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制度,推进先进党支部和后劲党支部评选工作;五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师德师风责任,推动党员做表率、树标杆,在教学、科研、管理中发挥带头作用。

    接着,孟忠常从十九大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党支部的职责和功能出发,详细介绍了党支部的设置、地位和作用,重点讲解党支部工作实务、工作方法,强调各教工支部要落实好学院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的各项任务,着力引导党员彰显新时代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