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深入2018级新生中持续开展“党的基本知识”启蒙教育系列活动

2018年12月04日 16:06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点击:[]

    为深入实施“启航计划”,切实在2018级新生中开展好党的基本知识宣讲工作,多形式多载体多途径帮助2018级新同学提高对党的认识,增进对党的感情,不断夯实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基础。11月28日,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在GJ6201教室开展了“数据新青年 建功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新生党的基本知识竞答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茂超,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和18级递交入党申请书的300余位新生齐聚一堂,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活动由各新生班级推选代表组成团队,代表班级参与竞答。比赛分为个人必答、团队必答、抢答题、风险题及观众互动等5个环节,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贵州省发展党员规程(试行)》、及改革开放40周年相关内容,活动现场还特别将《厉害了,我的国》视频影音资料进行节选作为竞答内容。活动现场,台上选手和台下观众都对比赛充满激情和浓厚兴趣,通过现场答题给分的形式,大家你争我赶,发挥各自所长,在充分调动大家积极性的同时,也考验了同学们的现场灵活应变力、记忆力,对大家前期的学习效果进行了检验。


    赛后,田茂超对18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大家扎实做好党的基本知识的自学。通过学习,增进了解、提高意识、指导行动。二是希望各班级团支部、“双学小组”组织开展好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利用团课学,小组学、寝室文化建设等方式,创新活动载体。三是努力学好专业课,一技之长才能报效祖国,学有所专才能实现理想抱负。

    据悉,此项系列活动自9月新生入学以来,一直在大数据学院持续深入开展。通过书记带头上好第一堂党课,使广大学生对大学生如何树立理想信念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学生党员进班级开展党的基本知识宣讲会,组织班级观看红色电影,开展趣味活动等形式,使新生对如何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有了途径和方法。通过组织师生党员与入党申请人谈话,对如何树立正确入党动机及入党程序有了深刻认识和了解。



    通过系列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目前已有超过60%的新生递交入党申请书,学院相关教育考察培养工作也在接续进行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