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法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2019年01月08日 09:10 法学院 点击:[]

    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组部、教育部党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意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支部延伸,落实党支部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根据校组通字〔2018〕34号文件要求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2018年12月25日下午,法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胡长华,法学院党委书记吴波、院长潘弘、党委副书记欧秀松出席会议,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支委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



    本次推行的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重点是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国有企业和高等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中组部、教育部党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等主要内容进行。述职中,学院的八个师生党支部书记结合各自的履职情况,分别就2018年度本支部全年党建工作开展的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现场陈述。

    现场述职会上,吴波对各党支部书记的履职和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各党支部开展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突出亮点,也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各支部下一步如何抓好党建、促进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吴波强调,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要充分利用好这部基础主干法规来指导支部的各项工作,要遵循《条例》规定的工作原则,贯彻落实好规定的基本任务,基层党支部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党支部书记作为支部的“第一责任人”和“领头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扎实实履职尽责做表率,真正成为党支部的核心和灵魂,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和领头羊。同时,他还强调要着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志愿服务等创新性党建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使党员和干部做到“四个合格”、“五个过硬”,积极引导先进分子加入党组织。针对各支部的工作实际和组织生活情况,要求各支部要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党建活动,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继续创新党建活动和认真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真正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推动学院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胡长华对这次述职评议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本次述职评议的成功,学院党建工作成效突出,问题总结到位。他指出,不能就党建抓党建,党建工作要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我们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基层党建要抓出成效,关键在于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期望今后教工支部要将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落实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任务。学生支部要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带动全院主动谋划、积极推进,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述职评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一年工作履职情况和现场述职表现进行了综合测评。

    通过这次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学院党委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强化党支部主体作用发挥、交流支部工作经验、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及时找到不足进行完善提高;有利于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我院党支部建设质量,使我院党建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