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2019年01月08日 17:16 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意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支部延伸,落实党支部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根据校发《关于做好2018年度教职工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1月4日,国际教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教职工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书记陈贵平、院长姜山、党委副书记汪莉栋、副院长陈昶以及师生党支部书记、各支部党员、民主党派人士和群众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组织部干部金阳参会。会议由陈贵平主持。



    为认真组织抓好此次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学院制定了《2018年度教职工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方案》。会上,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颖、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罗玉梅、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柳青、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荣霞分别从支部概况、履职情况、获得成绩、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工作思路等方面对支部工作进行述职。

    陈贵平在每个支部书记述职结束后均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各党支部在学院的各项事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除了部分述职报告的内容不够规范的问题以外,各支部不同程度存在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工作思路方法较为单一、党员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党建工作特色不够突出等不足,希望支部书记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出现的不足进行改进,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创新思路方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炼特色,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核心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

    与会人员根据支部日常工作开展以及述职情况,对支部书记的工作进行了综合评议考核。

    最后,陈贵平结合学校相关工作部署和安排进行总结,并对支部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强化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各党支部书记要继续抓实抓细支部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党建工作理念,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二是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制度,创新思路做好各项党建活动,提升支部工作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三是继续突出组织建设,希望与会人员携手各党支部书记,切实把述职评议成果、把学院党建工作的优势和成效,转化为强化基层党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学院落实立德树人内涵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