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2018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2019年01月09日 16:23 机关党委 点击:[]

    1月8日下午,机关党委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主任杨泉、组织部部长彭洁、宣传部部长路言莉、校工会主席巴建伟、计财处处长尚源等机关党委委员以及机关所有支部的全体委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夏江义主持。



    会上,学校办公室一支部,纪委、监察室党支部,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学工部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科技处党支部,社科处党支部,国资处党支部,基建管理处党支部,资助管理中心党支部等11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28个党支部书记采取书面的方式进行了述职。

    在听取了现场述职报告和书面审阅了述职材料后,银熙惠进行了集中点评讲话,肯定了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机关党委和各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党建职责。要高度重视党支部工作,把抓好党支部工作作为检验政治成熟的重要标志,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抓实。二要强化问题导向,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建立健全年初安排部署、年中督查通报、年底述职评议考核的长效工作机制,形成“查找问题—整改问题—通报情况—接受监督—完善提高”的常态工作链,以问题整改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三要聚焦规范建设,切实提升党建质量。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开展党支部工作,以提升组织力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坚持严格发展党员、严肃政治生活、严管党员队伍、严明组织纪律、严抓活动落实,努力提升党建质量,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要坚持围绕中心,切实服务学校大局。要把握好党建工作的定位,坚持党建工作、业务工作两手抓、双促进,以坚强有力的机关党建推动和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充分调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学校建设事业。

    银熙惠强调,机关党委和机关各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带头抓好党建工作,推动学校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展现新作为、形成新气象、谱写新篇章,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快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做出更大积极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还结合平时了解的情况,对39位党支部书记2018年度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