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4月11日 09:32 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3月29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教工党支部在宝山校区田家炳书院7楼会议室开展专题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迎接师范专业认证动员专题党日活动会,心理学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参加了该支部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罗禹主持。

会上,心理学教工党支部书记罗禹老师带领大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18日上午在京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作为学生人生成长的引路人,每一位教师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始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并将其播撒到科研课堂教学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而贡献自己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每一个高校教师在教书育人中都应遵循。目前学院正全力以赴开展应用心理学专业师范专业认证,任务非常繁重,作为教师应该努力增强自己的师德规范、教师情怀、职业认同,作为党员更应该主动作为爱岗敬业做奉献,为做好应用心理学师范专业认证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杨建原代表院党委传达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及党员中层干部大会精神与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她说,2018年,心理学教师党支部获教育部遴选的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获批校级立项1项党建创新重点项目,学科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这是在院党委的指导与心理学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努力下取得的,希望心理学教工支部委员按照全国样板支部建设目标与要求,立足学科与专业建设,结合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建设方案,把支部生活与学科建设结合起来、把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结合起来,把党员教育管理与学院日常考核结合起来,把日常工作与专业认证工作结合起来,特别在立德树人方面做出榜样与表率。当前,学院正在开展应用心理学专业师范认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对学院、专业、教师个人来说都是一场工作检验与严峻考验,面对挑战,希望全院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要提高认识,勇挑重担,无私奉献,认真熟悉政策,深刻理解专业认证内涵与标准,熟悉工作原则与要求,按照认证标准开展自评自建,认真出色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做出表率,学院要压实压牢各项工作责任,进行任务分解,希望全体党员自觉将“两会”精神的学习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用心领悟、积极作为、敢于担当,以学习推动工作开展,以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效,真正发挥党支部标杆、示范、引领的作用。



关闭